2011年12月21日

單曲推介 (12月)

最近心血來潮想寫寫部落格。
對我來說,音樂可以反映我最近的生活。
因為心情怎樣就聽那樣的歌,
譬如說那一陣子為了感情心情差的話對悲歌特別有共鳴。
好喜歡赤西仁的形容:

I think music creates the atmosphere and the atmosphere affects your feeling.
That means music can control your feeling
我認為音樂可創造氣氛,而那氛圍可以影響你的感覺這代表音樂可以控制你的情緒。 (以上是我不負責任的直譯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赤西仁 Jin Akanishi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The takeover Episode 6 

所以我推介的不是最新的歌,而是我最近聽的覺得好喜歡的歌。
大家會發現我最近應該是看蠻多日劇的。XD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Birth- KAT-TUN

KAT-TUN的第17隻單曲。
由亀梨和也的日劇‘妖怪人間ベム’的主題曲。
很輕快而且會一直LOOP的一首歌。
而且很符合那套劇的主題。
妖怪人間ベム主要是講述三個妖怪人幫助人類和尋找自我的過程。
















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迷宮ラブソング-嵐
嵐的第36隻單曲。
桜井翔主演的日劇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的主題曲。
又一首輕快的歌,我覺得跟之前的單曲‘LOTUS’有點像的。不過一樣好聽!
值得推介的不只曲,還有劇。
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是由小說改編。
關於一個毒舌管家和警察千金小姐,管家會在晚餐就破解當日發生案件的謎團。
不像一般推理劇,是比較輕鬆和搞笑的劇。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
Love Story-安室奈美恵

安室奈美恵的第38隻單曲。
由香里奈主演的日劇私恋愛できない理由的插曲。
一首很感人的慢歌。
很推介我無法戀愛的理由’ 是講述三個沒有戀愛女生的心情和她們的看法。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踮起腳尖愛-洪佩瑜
一把很陌生,不過很有磁力和吸引力的聲音。
在網上搜尋她的資料,原來洪佩瑜是超級偶像第五屆的亞軍。
而‘踮起腳尖愛’是她在超偶的合輯中收錄的一首歌。
我是在台劇’我可能不會愛你’ 聽到的,覺得好好聽,而且是說出了女主角的心情。
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星空﹣五月天
很喜歡這首的MV!
五月天的專輯‘第二人生’中收錄的一首歌。
‘這是世界上最後一張五月天專輯除非2012不是世界末日...’
‘第二人生’是一隻以世界末日為題的專輯,非常特別!
我很希望2012不是末日,因為想一直聽五月天的歌!
聽完了會很感動的一首歌。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
歸宿﹣吳雨霏

Kary 加盟新藝寶的第一隻專輯。
她明顯地改變了風格,比以前唱多了舒情的慢歌。
很喜歡她的慢歌,很多都唱出我的心聲。
這一首跟她的‘絕配’ 好像互相呼應。
不得不提的是Kary 愈來愈‘索’了!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Test drive ft. Jason Derulo- Jin Akanishi

仁去了美國發展有一陣子了,現在終於有成績了!
這是他和Jason Derulo 合作的單曲,在iTunes一出就成為了第一名。
一向都喜歡仁的聲音,所以他什麼歌都喜歡。
只能說是很典型的美國流行曲。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Last Christmas- Exile 
很久以前的一首歌。
但今日是Christmas Eve,所以放了上來。
很搞鬼的一首歌,每年聖誕都要聽一次開心一下。


最後。。。
Merry Christmas! 
No matter where you are, 
wish you all have a joyful Christmas with you love ones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